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向部分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0:31

2021年11月16日至17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分别同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工作交流,重点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决议》共三万六千余字,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中涉外交工作部分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基本主张、根本原则和成功实践,比如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同时强调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和世界担当。中国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始终站在历史正义的一边,站在国际道义的一边,以自身发展为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大市场、创造更大机遇。

各位大使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各位大使纷纷表示,东盟各国密切关注、跟进、研究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期待同中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刘还向各位大使介绍了中美元首视频会晤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