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智利驻华大使离任酒会

2022-03-18 18:37

2022年3月18日,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举行离任酒会,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以视频致辞方式应邀出席。

蔡伟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及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向施密特表示诚挚的问候,积极评价施两度担任驻华大使任内为推动中智和中拉关系所作重要贡献,对其离任表示惋惜和不舍,希望其继续关注和支持中智关系发展。蔡伟表示,中智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双方始终秉持“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携手推动双边关系取得累累硕果。中方期待同智方共同努力,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挖掘务实合作潜力,推动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施密特感谢蔡伟录制视频致辞,高度评价智中关系现状,表示卸任后将继续致力促进两国友好和互利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