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纽约联合国总部

2022-04-02 22:14

2022年3月29日至4月2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联合国负责政治与建设和平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和负责人道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姆苏亚,以及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阿联酋、阿尔巴尼亚、巴西、加蓬、加纳、印度、爱尔兰、肯尼亚、墨西哥、挪威等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参加上述部分活动。

刘晓明介绍了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尽快恢复有意义的对话,探索均衡解决各方关切的有效方案。联合国安理会承担着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责任,应进一步凝聚政治解决半岛问题的共识,防止半岛重新陷入紧张对抗。

迪卡洛和姆苏亚表示重视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作用,愿同中方加强合作,致力于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安理会成员对当前半岛形势表示关切,均表示对话协商是解决半岛问题的有效方式,愿继续为此做出努力。

访问期间,刘晓明还分别会见了朝鲜、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就半岛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