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非洲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特别对话会

2022-04-14 09:00

2022年4月13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应邀以视频形式出席“协调非盟非洲基础设施发展计划(PIDA)下的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特别对话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吴鹏介绍了中非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成果,表示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对非基建合作,这已成为中非合作的亮丽名片。当前形势下,中方将同非方一道努力,坚持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根本方向,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积极探讨基础设施融资新模式,推动中非基建合作向可持续、惠民生、高质量方向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非洲实现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此次特别对话会由非盟驻华代表处和睿纳新国际咨询公司共同主办,旨在为宣介非盟基建规划、推进中非基建合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非盟驻华代表奥斯曼大使、睿纳新国际咨询首席执行官芮婉洁、非洲20多国驻华使节或高级外交官、非洲开发银行等机构以及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企业商会等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