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欧盟总部

2022-04-24 21:29

2022年4月22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分别会见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和亚太总司长维冈,就朝鲜半岛形势等交换意见。

刘晓明介绍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有关各方应谨言慎行,共同致力于管控半岛形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中方支持有关方通过有意义的对话,均衡解决各自关切。希望欧盟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在半岛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莫拉和维冈表示,欧盟支持通过外交对话和平解决半岛问题,重视中方在半岛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加强同中方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努力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同日,刘晓明还出席了当地知名智库欧洲亚洲问题研究所举行的座谈会,与多位欧盟专家学者就半岛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