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英国

2022-04-29 21:44

2022年4月27日至28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在伦敦分别会见英国前首席大臣利丁顿和曼德尔森,并与英国各界友好人士举行座谈,就朝鲜半岛形势及中英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驻英国使馆公使杨晓光参加。

刘晓明介绍了中方对当前朝鲜半岛形势的看法,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指出中方支持一切有利于缓和局势、重启对话的努力,支持有关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各自关切。

刘晓明阐述了中方对发展中英关系的原则立场,表示中方愿以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为契机,同英方扩大友好交流,深化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英方人士表示,赞同通过外交方式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支持中方在半岛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他们支持英中关系发展,主张加强英中合作,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愿为英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