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尼加拉瓜外长蒙卡达会见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

2022-06-27 15:51

2022年6月25日至27日,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访问尼加拉瓜。25日,尼外长蒙卡达在马那瓜会见到访的邱小琪特别代表,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国驻尼大使陈曦参加会见。

邱小琪表示,中尼复交半年多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蒸蒸日上,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全面推进。中方坚定支持尼方维护主权、独立和民族尊严,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和治理模式,愿同尼方加强对接,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开花结果。面对全球性挑战,两国应以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契机,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建设更加和平、安全、繁荣的世界。

蒙卡达表示,复交半年多来,双边关系取得的快速发展充分证明,尼中复交是顺应历史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定。尼方将毫不动摇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做中方值得信赖的好兄弟、好伙伴。尼方感谢中方给予的无私帮助,愿把握中国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为尼人民创造更多福祉。尼方感谢中方在国际上为尼仗义执言,将同中方一道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权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