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尼加拉瓜国民议会议长波拉斯会见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

2022-06-29 10:53

2022年6月27日,尼加拉瓜国民议会议长波拉斯在马那瓜会见到访的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就双边关系、两国立法机构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国驻尼大使陈曦以及尼总统贸易、投资和国际合作顾问劳雷亚诺、尼国民议会尼中友好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见。

邱特代表示,两国复交半年多来,双方立法机构积极开展交往合作,为促进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赞赏波拉斯议长积极推动成立尼国民议会尼中友好小组,并亲自担任小组主席。希双方立法机构加强交流对话,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助力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邱特代还向对方宣介了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关情况。

波拉斯议长表示尼国民议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决支持中方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事业。两国复交后不久,两国立法机构分别成立尼中和中尼友好小组,充分表明双方拥有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意愿。尼国民议会全力支持尼中复交和关系发展,将积极开展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为不断提升双边关系水平、深化两国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当日下午,邱特代还会见了尼总统贸易、投资和国际合作顾问劳雷亚诺,就两国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陈曦大使和尼财长阿科斯塔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