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巴拿马国民大会主席阿达梅斯、外长莫伊内斯分别会见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

2022-07-01 15:40

2022年6月30日,巴拿马国民大会主席阿达梅斯、外长莫伊内斯分别会见正在巴拿马访问的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就双边关系、两国务实合作和立法机构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驻巴大使魏强参加会见。莫伊内斯外长会见时,巴贸易和工业部部长阿尔法罗、总统府公共卫生事务国务秘书鲁伊斯、总统府农业事务国务秘书萨尔塞多、公共工程部副部长德弗里亚斯在座。

邱特代表示,2017年6月,中巴两国从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立外交关系,翻开两国关系发展新篇章。建交5年来,在两国元首关心和指引下,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方高度赞赏巴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同巴方一道努力,秉持建交初心,赓续两国友谊,做大务实合作蛋糕,共同描绘中巴关系更加美好的蓝图。

阿达梅斯表示,巴中虽建交时间不长,但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巴方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在巴争取运河主权的斗争中给予的宝贵支持。建交5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互利共赢的纽带将两国和两国人民紧紧相连。巴方愿以巴中建交5周年为契机,同中方加强立法机构交流合作,助力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莫伊内斯表示,建交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证明,两国合作拥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感谢中方为巴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斗争提供的宝贵支持。巴方始终致力于推进巴中友谊,坚定不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看重中方市场机遇和国际影响,期待同中方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密切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