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

2022-09-01 21:27

2022年9月1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就中印尼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刘表示,当前中印尼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高层交往密切深入。前不久,佐科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同意确立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大方向,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下步双方应紧密合作,加紧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稳步推进雅万高铁、“两国双园”、“区域综合经济走廊”等重大项目合作。中方愿积极支持印尼新首都和北加里曼丹工业园建设,合力办好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扩大进口棕榈油等更多印尼优质农产品,为推动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建设积极贡献力量。中方支持印尼办好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愿同印尼密切协作,为双方高层交往做好筹备。

周表示,印尼和中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实现了互利共赢,彰显了蓬勃活力。印尼愿以佐科总统访华为契机,同中方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纵深发展。感谢中方对印尼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中国领导人届时参会,愿就巴厘岛峰会筹备事宜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刘表示,一些西方国家在涉疆问题上造谣生事,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攻击抹黑,正如印尼谚语所说,“颠倒黑白,歪曲事实”,这一图谋不可能得逞。刘和周浩黎一致反对借涉疆和人权问题干涉他国内政、服务本国地缘战略的行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