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2022-09-02 09:07

2022年9月1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刘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素来同甘共苦、守望相助。“巴铁”兄弟2008年将全国库存帐篷悉数运往中国汶川地震灾区,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中方对巴方因近期洪涝灾害遭遇严重困难感同身受,将同巴方坚定站在一起,全力提供帮助与支持。这是中巴铁杆友情的又一体现,是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

刘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巴方灾情。中国领导人向巴领导人致慰问电,中国政府决定向巴方紧急援助包括帐篷在内的急需物资,中国红十字会向巴红新月会捐款,中国各地方政府、机构和民众也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慰问或支持。中国政府提供的首批3000顶帐篷已由中方军机运抵,后续援助物资将根据巴方需要,以最快速度、最便捷方式运送至灾区。中方愿同巴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在灾后重建、粮食安全和防灾救灾能力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相信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巴灾区民众一定能早日战胜洪灾、重建家园。

哈诚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巴最困难时刻给予大力支持和慷慨援助。哈表示,巴基斯坦洪灾发生以后,巴驻华使馆收到大量来自中国各界的支持和慰问,温暖的话语和热情的行动令我们深受感动。巴基斯坦在汶川地震中提供的支援是做了兄弟应该做的事情。中方提供的紧急援助对巴方是雪中送炭、至关重要,巴方愿同中方密切配合,有效用好援助物资。

哈还表示,我曾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访问,目睹新疆社会安定、民族团结,宗教信仰自由和少数民族文化受到尊重和保护。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巴方坚定支持中方打击“三股恶势力”和维护国家主权的努力,将继续在涉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予以全力支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