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东帝汶驻华大使桑托斯

2022-09-14 22:06

2022年9月14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东帝汶驻华大使桑托斯,就中东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刘表示,今年是中东建交20周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6月访东,达成诸多共识,进一步巩固了两国传统友谊。近期,中东友谊足球场竣工交付,东帝汶留学生有序返华复课,湖南省与马纳图托区签署农业合作协议,双方在党际、友城、教育卫生等领域交往不断深化。下步,中方愿继续结合东发展需求,加大对东发展援助,着眼农业、能源、基建、人文等重点领域,开展小而美、见效快的民生和能力建设合作项目,助力东自主发展。中方欢迎东继续积极参与中葡经贸论坛,期待东早日加入东盟,支持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东两国都有句谚语“团结就是力量”,中方愿与东密切协作,积极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后续事项,推动两国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

桑表示,东中友谊历史悠久,双方合作互惠互利。我在帝力参与接待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亲身感受到此访务实高效、成果丰硕。东理解并支持中方维护自身核心利益的努力,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东争取独立、国家建设提供的巨大帮助。东有句俗语是“朋友可以换,但邻居是永恒的”,东方愿同中方接续传统友谊,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希望中方继续为东留学生返华复课提供支持,扩大进口咖啡等东特色产品,拓展在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