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同阿联酋举行反恐和去极端化合作磋商机制首次会议

2022-09-18 15:02

2022年9月12日,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在阿联酋同阿国际反暴力极端主义示范中心主席阿里举行中阿反恐和去极端化合作磋商机制首次会议。来自中国外交部、公安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暨南大学以及阿国际反暴力极端主义示范中心的代表等参加会议。

双方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反恐形势、两国各自反恐形势、反恐安全关切和举措、中阿反恐和去极端化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新疆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在会上介绍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及成效,来自新疆的恐怖主义受害者代表还介绍了遭受恐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引起热烈反响。会上,程国平专员并介绍了日前出席首届联合国“全球恐怖主义受害者大会”有关情况。双方商定,将适时在北京举行机制第二次会议。

在阿期间,程专员一行还会见了迪拜王室重要成员穆尔亲王、阿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际安全与合作司司长萨利姆,就双边关系及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同中国新疆籍侨胞进行座谈。程专员还同新疆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一道,就宗教管理等问题同阿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管理局局长、全球穆斯林社区委员会秘书长进行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