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会见喀麦隆代外长乌玛鲁

2022-09-20 14:28

2022年9月19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在雅温得同喀麦隆代外长乌玛鲁举行会谈,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中国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在座。

刘豫锡请乌玛鲁转达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姆贝拉外长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刘表示,中喀两国建交以来,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合作共赢,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和深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建成一大批合作项目。中方愿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为契机,加强双方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转型升级。

乌玛鲁请刘转达姆贝拉外长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亲切问候,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称赞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乌代表喀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喀方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在基础设施、农业、电信等领域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喀投资兴业。

应喀方邀请,刘豫锡特代于9月17日至20日对喀麦隆进行友好访问,其间还实地考察了部分中喀合作项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