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步入中国建筑”

2022-09-22 22:29

2022年9月21日,外交部成功组织系列活动“驻华使节步入国企”第二场活动“步入中国建筑”。76个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出席,其中包括朝鲜、巴基斯坦、约旦、阿曼、索马里、肯尼亚、科摩罗、瑞士、奥地利、卢森堡、爱尔兰、所罗门群岛等19国驻华大使,3位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活动得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大力支持。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郑学选与驻华使节座谈。郑学选董事长表示,自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建集团全力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集团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建造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大幅提高了全球超高层建筑、大型桥梁、住宅的建造效率和质量;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加快研发绿色建造技术,形成了超低能耗、零碳建筑技术体系,打造了一批环境修复治理、城市建设环保标杆项目,助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中国;坚持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秉持共享发展理念,全力服务疫情防控,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努力创造就业岗位;坚持对外开放,认真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投资建设重大项目和对外援建项目,深化合作共赢。

面向未来,中建集团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姿态融入全球化发展,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持续深化与各国的合作,高品质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主动开展绿色、数字、创新等新领域交流,与世界各国实现更深层次的互联互通和共同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郑学选董事长及公司其他负责人还详细回答了使节们关于技术创新、“未来城市”建设、绿色建造、海外合作等方面的问题。

郑学选董事长与驻华使节座谈

座谈会上使节提问

座谈会前,使节们观看了中建集团40周年发展宣传片,参观了“中国建造之路”展厅。座谈会后,使节们前往中国建筑技术中心,参观了大型工程结构实验室、数字智能成果展及新材料成果展。

观看中建集团40周年发展宣传片参观“中国建造之路”展厅

参观大型工程结构实验室参观数字智能及新材料成果展

使节们纷纷表示,“步入中国建筑”活动为他们认识、了解中国建筑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为中外方搭建了沟通合作桥梁。使节们积极评价近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建筑行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建造的高速度、高质量令人钦佩,中建集团不仅是中国基础设施现代化的有力推动者,而且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高度赞赏中方坚持新发展理念的积极实践,期待中国建筑超低能耗、零碳建筑技术为其他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提供借鉴,为世界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在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建筑等领域学习借鉴中方先进经验技术,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

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李响、国资委国际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徐爱波出席有关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