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出席纪念中墨建交50周年暨墨西哥国庆招待会

2022-09-26 18:37

2022年9月23日,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出席墨西哥驻华使馆举办的纪念中墨建交50周年暨墨西哥国庆招待会。

邱小琪特别代表在致辞中代表中方热烈祝贺中墨建交50周年。邱表示,50年前的2月14日,中墨建立外交关系,两国跨越太平洋的牵手,开启了两国交往的新纪元。2013年,习近平主席对墨西哥进行历史性访问,中墨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掀开了双边关系的新篇章。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持续深化,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面对世纪疫情,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树立了团结抗疫的典范。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中拉论坛等重要多边平台中协调配合,为捍卫两国和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助力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作出积极贡献。建交50年后,中墨已成为携手同行的好伙伴、相知相亲的好兄弟。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在致辞中表示,建交50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墨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墨方衷心感谢中方为帮助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持,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协作,推动墨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招待会前,邱小琪特别代表同施雅德大使进行小范围会见,就中墨关系等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