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促进非洲产业链发展和提升非洲产品附加值”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03-22 15:42

2023年3月22日,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司共同主办的“促进非洲产业链发展和提升非洲产品附加值”研讨会成功举行。部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以及中非智库、企业、媒体机构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长、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吴鹏表示,中国是非洲最坚定、最可靠的合作伙伴,始终秉持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发展中非关系,致力于将“一带一路”倡议同非盟《2063年议程》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在对非工业化合作领域,中方有政策、有行动、有成果、有启示,帮助非洲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当前,中非合作面临向更高水平发展的时代课题,中方愿同非方一道,坚持政府指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创新合作思路、丰富合作模式,促进非洲产业链发展和产品附加值提升,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持续推进中非工业化合作走深走实。

与会中外嘉宾高度评价中非产业链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深化双方在制造业、农业、新能源、数字经济、现代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建言献策。会议承办方中非民间商会在研讨会上还介绍了启动编写《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2023》的相关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