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阿拉伯国家联盟代表团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23-06-05 16:20

2023年5月30日至6月2日,阿拉伯国家联盟代表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访,16个阿拉伯国家和阿盟秘书处的30余名官员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代表团一行。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琛陪同。

代表团一行参访了乌鲁木齐、喀什,亲眼目睹新疆各民族和谐相处,百姓安居乐业,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深入了解新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代表团成员表示,新疆社会和谐,经济繁荣,穆斯林依法自由行使自己的民族宗教权利。他们看到的新疆与一些西方媒体描绘的完全不一样,所谓“种族灭绝”“宗教迫害”等言论完全是谎言。阿方赞赏中方关怀包括新疆穆斯林在内的少数族群的努力,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维护新疆发展和稳定。中国发展经验值得学习,阿方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