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接受加《国家邮报》采访
来源:    2021-12-02 23:2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9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接受加拿大主流媒体《国家邮报》采访,着重就台湾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

丛大使表示,台湾问题的真正现状和一个中国的核心内容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联大2758号决议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联合国秘书处法律事务办公室在后续一系列法律意见中也确认,“联合国认为,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没有独立地位”。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在这个关系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中国没有妥协的空间。

丛大使指出,台湾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企图挟洋自重、倚美谋“独”、以武拒统。美方有关做法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丛大使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广泛认同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容挑战。世界上有180个国家承认和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态度越鲜明,制止“台独”的举措越坚决,两岸和平统一才越有希望,台海的和平稳定才越有可能。

丛大使还回答了对方关于北京冬奥会等问题的提问,阐明了反对将北京冬奥会政治化等立场。

11月30日,《国家邮报》对采访主要内容进行了报道。

《国家邮报》系加第二大全国性英文报纸,影响力较大,每周读者总数约460万。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