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瑞士村”建城16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驻乌拉圭使馆) 2022-04-24 17:25

2022年4月23日至24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应科洛尼亚省“瑞士村”市长阿隆索邀请出席该市建城160周年庆祝活动。

王大使在致辞中对“瑞士村”建城16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表示一年来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拉卡列总统在北京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以视频方式同乌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阿希蒙举行会谈。中国继续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地位。两国正式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研。

王大使指出,一年来两国文化交流精彩纷呈。阿特兰蒂达教堂在中国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乌作家罗多代表作《爱丽尔》中文版首发,“中国智造”图片巡展在蒙得维的亚、埃斯特角和罗恰举办,乌国家邮政局发行虎年生肖邮票,“欢乐春节”活动在蒙得维的亚、佛罗里达、阿特兰蒂达和皮里亚波利斯举办。

23日晚,生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的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当地拥有107年历史的“瑞士影院”隆重上映,阿隆索市长出席。这是小城历史上首次放映中国电影,引起巨大轰动,1045个座位一票难求,观众好评如潮。冯特院长表示,这是影院与中国大使馆的首次合作,希望当地民众能够通过观看中国电影,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

晚秋的“瑞士村”天气初肃、景色宜人。首次前来助兴的阿特兰蒂达市少林拳学校的学员们表演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节目。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锦色长龙翻腾起舞、穿梭前行,百兽之王孔武俊伟、辗转腾挪,少林拳、太极拳、太极扇、刀术、棍术、硬气功等中国功夫轮番上阵,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瑞士村”(Colonia Suiza Nueva Helvecia)位于科洛尼亚省东南部,人口1.1万。1861年底,以瑞士人为主的首批欧洲人抵达该地,1862年4月25日是有记录以来移民数量最多的一天,后被定为建城日。与乌其他地区传承的西班牙、意大利文化不同,“瑞士村”更多地保留了瑞士、德国、奥地利和法国的文化习俗,并以出产优质奶酪和巧克力著称。

王大使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现场采访。

乌总统拉卡列、总统府秘书长德尔加多、住房和土地规划部部长莫雷拉、科洛尼亚省省长莫雷拉、副参议长达席尔瓦、参议员马尼尼、环境部副部长阿马里利亚以及瑞士和德国驻乌大使等出席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