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出席金华网上交易会(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站)开幕式

来源:(驻埃尔比勒总领馆) 2022-05-26 09:58

2022年5月24日至26日,在浙江省贸促会、金华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驻埃尔比勒总领馆支持下,金华品牌商品网上交易会(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站)成功举行。24日,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出席网上交易会实体展开幕式,并同库区政府工贸部副部长哈瓦尔、伊拉克进出口商会埃尔比勒分会会长盖兰以及其他库区政界、商界友人等一道为金华展厅剪彩。倪向到场各界友人介绍了金华产业和商品概况,并现场接受库区Rudaw和K24电视台采访,表示金华市是中国经济强市和重要的出口外贸集散地,金华产品誉美全球,期待本次展会能为双方经贸合作注入更多活力。

25日,倪通过视频连线出席网上交易会线上启动仪式并致辞,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阮刚辉以及库区政府工贸部、对外关系部、伊进出口商会埃尔比勒分会官员出席并致辞。金华市人民政府、商务局、贸促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倪在致辞中表示,驻埃尔比勒总领馆致力于推动中国和库区人民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支持和鼓励双方经贸合作,为我国高水平开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在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指导下,总领馆坚定支持我国内企业拓展外贸线上渠道,支持金华市政府等有能力、有意愿的地方政府举办线上线下展会,支持中小外贸企业以线上线下模式开拓市场,为他们纾困解难、保驾护航。

张善坤副会长、阮刚辉副市长在致辞中介绍了金华市经济及外贸总体情况,表示金华与伊拉克及库区的合作历史悠久、领域宽广、前景广阔。数千名伊商常年驻扎在金华义乌从事外贸批发业务,2021年全市外贸出口总额达5326.3亿元,对伊出口101.3亿元,今年1—4月出口30.1亿元,同比增长34.9%。相信本次活动将成为加强彼此间的经贸合作交流,携手同行的有效实践。库区与会代表表示,库区投资环境优良,是金华拓展伊拉克市场的理想起点,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地经贸往来更加蓬勃发展,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展会采用“线下实体展示+线上即时沟通”方式,40余家金华优质企业以“代参展”这一创新办展模式在库区实地展出企业产品,并通过云平台同当地采购商联络洽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