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为乌克兰儿童举办的儿童节慈善活动

来源:(驻革但斯克总领馆) 2022-05-26 23:04

2022年5月25日,波兰浙江商会在革但斯克埃尔戈体育馆举办“儿童节”慈善活动,为来自乌克兰孤儿院的230余名儿童庆祝节日。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樊总领事简要阐述了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樊表示,中国历来主张和平、反对战争。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中方一直积极化解危机、缓和局势,先后提出五点立场和缓解人道主义危机的六点倡议,并向乌方提供多批总价值约1500万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中方将继续为推动乌克兰局势缓和发挥建设性作用。

樊总领事向在场的乌克兰、中国、波兰儿童祝贺节日快乐,希望他们未来成为在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民族之间搭建友谊桥梁的使者,为构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

樊总领事充分肯定波兰浙江商会及华侨华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扶危济困,展现了中华文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大胸怀。

樊总领事向乌克兰儿童现场赠送了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