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美国大使秦刚会见印第安纳州州长霍尔科姆

来源:(驻美国使馆) 2022-05-27 11:50

2022年5月26日,驻美国大使秦刚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出席印州全球经济峰会期间,会见印第安纳州州长霍尔科姆。

秦大使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延宕,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如何确保全球能源、粮食、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成为各方共同面临的最紧迫挑战。越是在困难时刻,越需要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团结合作。印州与中国友好合作有很长的历史,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是印州第三大出口目的地,2021年印州对华货物出口增长17%。当前20家中企在印州投资,康明斯、礼来等印州知名企业也在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浙江省与印州友好省州关系已成为中美地方互利共赢故事的典范。

霍说,此次峰会三天时间里,印州将吸引来自各方的数十亿美元投资,这是好消息。印州企业家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前瞻性思维,正如出席峰会的企业家们所说,其在中国等全球各地的业务推动了自身发展。疫情促使我们必须采取行动,用长远眼光应对短期危机和挑战。

秦大使说,你曾说过“只有天空才是印州与经济伙伴合作的边界”,中国愿做印州“没有边界”的伙伴。如今中国人民更注重生活质量和健康,双方在农产品、医药、医疗设备、健康、汽车、基础设施、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大有可为。如你所言,我们愿和印州一道,“把中国带到印州,把印州带向中国”,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秦大使并向霍介绍了中国“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及美企在华运营便利化举措。

霍欢迎秦大使应邀出席印州全球经济峰会,并愉快地忆及2019年访华经历。霍说,疫情形势下,此次峰会为全球各界人士面对面交流思想提供了平台。印州对华合作对自身紧密参与全球经济并实现本地发展十分重要,当地民众生活和发展需求得以实现。随着经济发展向好,州政府有更多资金投资于本地人民福祉和教育等领域。事实证明,互利合作伙伴关系是印州发展成功的关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