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德国大使吴恳出席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5周年庆典

来源:(驻德国使馆) 2023-06-01 15:00

2023年5月31日,驻德国大使吴恳及夫人应邀出席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5周年庆典活动。

吴大使在庆典音乐会致辞中表示,中德建交51年以来书写了一段共同发展、相互成就的成功故事,作为世界上主要大国和全方位战略伙伴,中德两国应继续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全人类的长远福祉出发,坚持战略自主、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团结合作。

吴大使指出,人文交流是促进中德双边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德友好关系行稳致远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不久前,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呼吁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共同促进各国各地区间的人文交流、文化交融和民心相通。15年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始终是促进中德文明互鉴的坚定推动者、实践者。

吴大使对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支持中心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鼓励中德文化界携手把中心打造成促进中德人文交流的桥梁,展示真实、立体、全面中国的窗口和共建共享共赢的平台,为中德友好关系的不断前行贡献更大力量。

来自德国文化主管部门、中德文化界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