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北京 2022 > 部长活动

王毅:少数政客的政治操弄无损奥运的精彩

2021-12-30 12:56

2021年12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受新华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采访,就美国等个别国家声称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作出回应。

王毅表示,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是友谊、理解、团结、公平。个别国家把奥运政治化的做法,完全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违背和亵渎。不久前,第76届联大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173个会员国共同提出这一议案,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奥林匹克精神的集体坚守,对北京冬奥会的大力支持。奥运舞台上的主角是各国运动员,是全球热爱体育的亿万民众,少数西方国家政客的政治操弄,无损奥运的精彩,只会暴露自己的丑陋。

中方将继续本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给各国人民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我们相信,北京冬奥会必将排除一切干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增进各国人民守望相助的友谊,彰显国际社会团结合作的力量,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带来更多信心和勇气!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