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北京 2022 > 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2022-02-06 11:13

2022年2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谭德塞向中方致以虎年新春祝福,表示很高兴在这一特殊时刻来华并参与火炬传递,北京冬奥会为疫情下的世界带来了团结、和平和希望,将助力大家渡过当前的艰难时刻。谭德塞祝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方为全球抗疫提供的大力支持,积极评价中方为非洲提供6亿疫苗援助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提供捐助,愿继续同中方加强卫生领域合作,期待并相信中方将为实现全球新冠疫苗70%的接种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王毅说,今年是新中国恢复在世卫组织合法席位50周年。50年来,中国同世卫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的务实有效合作,持续支持并积极参与了世卫组织应对各种挑战的努力。我们曾共同成功抗击埃博拉,相信也将共同击退新冠病毒。

王毅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坚持立己达人,大力弘扬全球团结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我们克服自身困难,发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紧急人道主义行动,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供应超过21亿剂疫苗。很多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收到的第一批疫苗来自中国,迄今获得的大多数疫苗也来自中国。中方支持世卫组织提出的“全球疫苗接种战略”,愿与世卫组织就弥合免疫鸿沟、实现发展中国家疫苗可及性可负担性加强合作,为全球彻底战胜疫情作出应有贡献,共同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