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北京 2022 > 部长活动

王毅:北京冬奥会的成功,是中国的成功,更是世界的成功

2022-02-19 21:59

2022年2月19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第58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中国专场并发表主旨讲话。

王毅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圆满结束。借此机会,我愿向世界上所有热情支持和参与北京冬奥会的人们表示衷心感谢。北京冬奥会的成功,是中国的成功,更是世界的成功。这场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不仅为身处疫情寒冬的各国人民带来了温暖与希望,更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注入了和平与团结的宝贵力量。

王毅说,北京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向未来”。我们看到,在冬奥赛场上,哪怕是最激烈的竞争对手也能和平竞赛、相互鼓励,因为他们的目的不是打败对方,而是超越自我。这样的精神也应该成为国与国之间的相处之道。我们愿与各国以团结为帆,以合作为桨,在后疫情时代同舟共济,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