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北京 2022 > 驻外报道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出席北京冬奥会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来源:(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2-03-17 17:23

2022年3月16日,驻马尔代夫使馆举办北京冬奥会知识竞赛颁奖仪式,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并致辞。

王立新大使首先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马尔代夫新闻网为组织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王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已经圆满落幕,完美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为世界人民带来了温暖和希望,为世界播撒了和平与友谊的种子,激发了人类增进团结、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力量。这是中国人民的成功,更是世界人民的成功。马尔代夫外长、第76届联大主席沙希德参阁下参与了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并出席了开幕式,体现了马尔代夫以及联合国对北京办奥的支持。

王大使表示,为激发马尔代夫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的兴趣,我们举办了此次知识竞赛,在两国民众之间架起了一座心心相通的桥梁。今年恰逢中马建交50周年,此次知识竞赛也是中马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半个世纪以来,中马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已成为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今年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与马方共同启动庆祝活动,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这是对两国建交50周年的最好纪念,也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

王大使期待同各界人士一道,以中马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共同办好年内一系列庆祝活动,推动中马关系取得更多丰硕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获奖者纷纷表示,感谢中国大使馆和马新闻网筹划此次知识竞赛,他们很高兴能参与其中,对北京冬奥会、中国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愿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中马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冬奥会期间,驻马尔代夫使馆与马尔代夫新闻网合作,通过网络和推特平台,向马公众推出了“2022北京冬奥会”知识竞赛活动,每天发布2-3道题,持续28天。活动吸引了马各行各业的数百人参加,最终评选出十名获奖者,既有政府部门公职人员,也有私营业主,涵盖教育、卫生、警察、餐饮等多个行业。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大大提高了马民众对冬奥会的关注和兴趣,增进了其对中国发展的了解和认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