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读懂中国共产党——外国人士的视角 > 全过程人民民主

突尼斯前外长艾哈迈德·乌尼斯:长远规划·民主实践·发展繁荣

2022-08-30 10:00

  突尼斯前外长艾哈迈德·乌尼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直抱有清晰的目标,制订长远发展规划,坚持中国特色民主实践,并最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

  86岁的乌尼斯是一名职业外交官,在多个国家担任过大使,并曾担任突尼斯外长,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

  乌尼斯说,中国共产党在综合考量国家当前形势和实际情况、地区和国际局势的基础上,制订长远的发展规划,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实行的民主是真诚务实的,没有大话也没有花架子。”乌尼斯说。

  他认为,民主的重要意义就在于使社会、经济、文化等层面实现进步,而中国正是通过在这些层面制订长远规划并实现一系列目标,推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


6月10日,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突尼斯前外长艾哈迈德·乌尼斯接受采访。

  乌尼斯表示,美国等少数国家对中国在“民主和人权”等方面的指责是站不住脚的,是一种“政治算计”。他认为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抹黑”正反映出他们并没有真正理解“民主”的含义,也没有真正观察并思考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实践和努力对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巨大意义。乌尼斯说,西方国家对中国“自以为是、高高在上”的指责没有说服力。

  乌尼斯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上发展繁荣的道路,中国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他说:“这源自中国共产党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福祉。”

  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强大适应能力和发展能力的政党,对新生事物保持开放姿态,勇于吸收并运用先进力量,所以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成功不是偶然的。

  乌尼斯还表示,中国一系列成功实践中包括教育普及,这造就了一批批有着远大理想抱负的中国人,而这正是一个国家真正实现发展的宝贵基础。

  乌尼斯说:“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还将创造新的奇迹,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继续发挥巨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