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读懂中国共产党——外国人士的视角 > 人类命运共同体

老挝国会副主席宋玛·奔舍那:从中国的治国理政经验中获得启发

2022-08-25 14:0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后,我第一时间开始阅读。这部著作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通过阅读这部著作,能够加深对中国发展道路的理解。

成立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勇担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我们兄弟姐妹小时候曾在北京生活,后来又多次到中国访问,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每隔一段时间去中国,都能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变化。中国完善的基础设施、林立的高楼大厦、尖端的科学技术,都令人印象深刻。

老挝正处在革新发展的时期,与中国有相同的理想信念,同样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老挝一直迫切渴望学习中国的治国理政经验。我还阅读过《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用典》等书籍,都能得到很大启发。我希望把从中学到的治国理政经验用到老挝国家建设中。一直以来,老挝国会都注重通过加强立法和监督等促进经济发展,中国的相关经验值得老挝学习。

老中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60多年来,双方坚守共同理想,彼此信赖、守望相助、命运与共。2019年,老中两国领导人签署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指引两国合作不断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老中铁路如期竣工、成功运行,助力老挝实现由“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充分彰显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价值。目前,老中铁路客货运输兴旺,不仅为老挝人民带来福祉,也为区域合作注入重要动力。

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世界谋大同的天下胸怀。中国在推动各国加强互联互通、深化互利合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为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更是各国人民的殷切愿望。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爱好和平国家的坚定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恰逢其时,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了国际社会对和平发展的热切期盼,展现了大国领袖的政治智慧和战略眼光。老挝完全支持并愿同中方共同落实全球安全倡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作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展蒸蒸日上,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预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为中国发展开辟更加壮丽的前景,为中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世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为老挝国会副主席宋玛·奔舍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