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庆祝2018年首次澜湄周活动顺利举行 > 澜湄周动态消息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澜湄周”活动拉开帷幕

2018-03-23 20:38

  2018年3月19日至24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以“同饮一江水,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澜湄周”活动,积极落实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关于设立“澜湄周”的倡议,促进澜湄职业教育合作。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等天津市高校的中国师生和湄公河国家留学生共同参与“澜湄周”活动。

  3月19日下午,科技文化体验活动以新颖独特的高科技工程实践体验和中国文化展示为主打特色,率先拉开了此次“澜湄周”系列活动的序幕。同日举行澜湄国家文化艺术展演,湄公河各国留学生和中国师生一道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合唱、武术、乐器合奏等多种节目形式展现了“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澜湄文化。

  中外学子纷纷表示,澜湄周活动激发青年学生了解澜湄文化内涵、感受澜湄文化魅力、体验澜湄文化精彩的热情,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友谊和互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