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庆祝2018年首次澜湄周活动顺利举行 > 澜湄周动态消息

传递友谊、增进互信青年助力澜湄国家 <br> 命运共同体建设

——第13届澜湄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在云南昆明举行

2018-03-23 20:28

  2018年3月14日至18日,第13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66名青年代表相聚春城。这是澜湄青年友好交流活动第八次在云南举办,今年的活动以“传递友谊、促进互信——青年媒体的追求与责任”为主题,六国媒体工作者畅叙友谊、交流文化、共谋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

  15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全国青联副秘书长伍伟、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名誉副主席段颖、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分别致辞。在随后举办的论坛上,各国青年代表纷纷进行主题发言,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论坛讨论

  六国青年代表随后一起参观了云南民族博物馆,欣赏了武术和茶艺表演、共同跳起了少数民族舞蹈。

六国青年代表同跳民族舞

参观云南民族大学

  16日上午,主办方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云南省情和云南扶贫攻坚情况介绍,各国青年代表们满怀兴趣地凝听了讲座,加深了对中国高速发展成果和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的印象和认识。

 

听取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介绍

  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青年代表们对昆明报业集团、云南报业集团和云南网等在昆主流媒体进行了参观考察。各国青年代表从云南报业集团大厅到云报“中央厨房”参观的短短十几分钟时间里,一篇关于澜湄青年友好交流活动走进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新闻稿就新鲜出炉,同时外文版也同步上线,青年代表对此惊叹不已。

参观云南报业集团

  17日下午,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分享交流,六国青年代表们畅谈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在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青年媒体人责任重大,通过媒体的互动和对澜湄流域国家文化的宣传解读,将进一步推动六国青年之间的理解和互信,为共建团结互助、平等协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参会澜湄国家青年代表共同签署了《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青年媒体人宣言》。

六国青年代表签署《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青年媒体人宣言》

  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自2001年启动至今已经走过18个年头,近千名澜湄流域国家青年参与了交流,为澜湄流域国家青年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搭建了平台,促进了各国青年的相知相交。青年代表现在和未来都是文化传播和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为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打下坚实基础。

集体合影

  今年的活动是首次澜湄周活动之一,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泰国社会发展与人类安全部共同举办,中国境内活动由云南省青年联合会承办,3月18日至22日赴泰国清迈举行后续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