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庆祝2018年首次澜湄周活动顺利举行 > 澜湄周动态消息

首届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智库论坛在京举行

2018-03-23 17:50

  2018年3月20日,首届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智库论坛在京举行,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国家分中心代表,其他东盟国家智库代表及湄公河委员会、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等组织代表与会。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致辞

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柬埔寨中心主任Pou Sothrik大使致辞

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兼处长、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国家协调员曹静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以“进入成长期的澜湄合作”为主题,就澜湄合作进展、经验及未来合作走向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澜湄合作契合次区域发展切实需求,在六国共同努力下,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取得丰硕成果,为本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会学者还就澜湄合作机遇与挑战、机制建设、优先领域及与其他机制关系等展开热烈讨论。

会场交流

  各国家分中心代表表示,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是澜湄合作智库交流重要平台,国家分中心应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澜湄合作二轨研究。要加强与本地区其他合作机制的横向联系,形成合力,共同为澜湄合作稳步发展献计献策。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智库论坛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中国中心)主办,是中心设立以来举行的首次大型国际研讨会,也是中方在首次澜湄周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