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庆祝2018年首次澜湄周活动顺利举行 > 澜湄周动态消息

澜湄水环境治理圆桌对话暨<br>澜湄环境合作云南中心启动活动在昆明举行

2018-03-26 17:57

  2018年3月21日至22日,澜沧江—湄公河水环境治理圆桌对话暨澜湄环境合作云南中心启动活动在昆明举行,来自澜湄六国环保部门、研究机构、国际组织、企业及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派员参加。

  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致辞  

  会议期间举行了澜湄环境合作云南中心揭牌仪式。成立云南中心是《澜湄环境合作战略》和澜湄环境合作平台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

柬埔寨水资源与气象部洞里萨湖管理局秘书长Mr.Tony Hell致辞

  

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国梅致辞

  与会代表分享了澜湄国家水污染防治经验、城市水环境与生态景观最佳实践及水质监测标准与技术方案,组织了澜湄纺织工业园区与绿色供应链行业对话、澜湄水环境治理与可持续投资伙伴对话分论坛。各国代表表示,将共同制定好并发布实施《澜湄环境合作战略》,开展“绿色澜湄计划”旗舰项目,共同构建澜湄环境合作网络,不断提升澜湄环境合作水平。

  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张纪华、澜湄环境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国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沐共同揭牌。

  上述活动是“澜湄周”系列活动之一,由生态环境部指导,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支持,澜湄环境合作中心与云南省环境保护厅联合主办。

全体代表合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