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 > 陕西推介会

外交部举办陕西全球推介活动

2016-07-05 21:46

  2016年7月5日,以“开放的中国:迈向世界的陕西”为主题的外交部第三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外交部部长王毅发表致辞,陕西省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省长胡和平进行推介。1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以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近600人出席。

  王毅表示,今天是外交部为服务国内发展举办的第三场中国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继宁夏和广西之后,外交部又迎来了“陕西日”。

  王毅指出,陕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华夏文明的摇篮,在中国近代史上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陕西不仅拥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积淀,也是当代中国的工业重地和科技先锋,正在积极打造西部科学发展新引擎和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宏伟倡议。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再次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陕西是中华文化、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如果大家想了解中国从哪里来,就去陕西看看轩辕黄帝陵、秦始皇兵马俑。如果大家想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就去陕西看看延安的宝塔和窑洞。如果大家想知道中国今后向哪里去,也要去陕西亲眼目睹古老丝绸之路起点上正在发生的激动人心的崭新变化。

 

  娄勤俭表示,陕西不仅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也是一个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开放省份。习近平主席视察陕西时指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将改变西部特别是西北地区对外开放格局,使陕西进入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陕西地处国家中心位置,自然资源富集,科技人才优势凸显,工业体系完整,生态环境优美。国家赋予陕西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先行先试的使命,使陕西可以获得更多支持。这些都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带来无限商机,陕西期待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胡和平从自然景观、历史文化、丰富矿产、创新活力、和谐生活、发展前景及开放形象等七个方面进行推介,并欢迎中外各界人士赴陕西考察观光、交流合作。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法国驻华大使顾山、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先后致辞,感谢外交部举办此次推介活动,高度赞赏陕西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以及当前发展建设和对外开放成就,积极评价本国与陕西在多个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期待与陕西加强友好交往,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开展更多互利合作。

  王毅和娄勤俭、胡和平还同各国使节们参观了陕西地方专题展并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