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 > 西藏推介会

王毅:外交部将继续为西藏开放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2021-10-20 22:05

  2021年10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动并发表题为《西藏新发展,中国新贡献,全球新机遇》的致辞。

  王毅表示,服务国内发展、促进地方开放是中国外交的重要使命。外交部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西藏的开放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为打造繁荣西藏、幸福西藏、大美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王毅说,我们将继续支持西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外交部的独特优势,积极帮助西藏发展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稳边固边、兴边富民办更多好事、实事,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们将继续支持西藏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与合作。帮助西藏与周边各国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支持西藏继续办好藏博会、“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让藏学、藏医、藏药等民族文化更多亮相国际舞台。

  我们将继续支持西藏打造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进一步促进西藏在生态保护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对外宣介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对世界作出的贡献,支持西藏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保护好这片对全人类都具有重要意义的神圣净土。

  我们将继续支持西藏维护安全稳定与民族团结。反对任何妄图危害西藏安全、破坏西藏稳定的分裂行径,欢迎所有不带偏见、秉持客观立场的各国朋友到西藏参观访问,同时绝不接受那些对西藏发展进步的攻击抹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