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一带一路 > 重要新闻

李克强会见英国首相特别代表、财政大臣哈蒙德

2019-04-27 09:45

  2019年4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英国首相特别代表、财政大臣哈蒙德。

  李克强表示,中英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已就重启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达成共识。中方愿同英方相向而行,为下阶段双边重要交往顺利开展不断积累积极因素。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双方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

  哈蒙德转交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李克强总理的亲署信。他表示,英方高度赞赏中国扩大开放、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英中开展的务实合作给彼此带来切实利益。英方愿同中方加强对话与沟通,扩大在金融、服务贸易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