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

温家宝抵达里约热内卢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

2012-06-21 00:45

  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里约热内卢,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巴西虽然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巴建交38年来,特别是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重大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在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作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中巴加强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

  温家宝表示,我此次访问巴西,旨在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合作。我期待着与罗塞夫总统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台阶。

  巴西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等到机场迎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