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

温家宝会见不丹首相吉格梅·廷莱

2012-06-22 05:40

  2012年6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里约热内卢会见不丹首相吉格梅·廷莱。

  温家宝表示,中国与不丹是山水相连的邻邦,在历史、文化等方面有着悠久联系,保持着友好往来。中国政府赞赏不方在涉台、涉藏等重大问题上一贯坚定支持中方立场,珍视与不丹的传统友谊,尊重不丹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不方建立正式外交关系,早日划定两国边界,加强各领域交流,推动中不关系迈上新台阶。

  吉格梅·廷莱表示,不中两国政府首脑首次会面,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不丹人民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不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有着与中国加强了解和友谊的强烈愿望,愿尽早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并本着合作的精神解决边界问题,加强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