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

温家宝抵达蒙得维的亚对乌拉圭进行正式访问

2012-06-23 05:38

  当地时间6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蒙得维的亚,开始对乌拉圭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乌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4年来,特别是2001年两国建立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政治互信加深,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的沟通与配合。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同乌拉圭的友好关系,愿同乌方一道,不断充实双边关系内涵,造福两国人民。

  温家宝表示,访问期间,我将同乌拉圭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此访将达到加深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发展水平。

  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和中国驻乌拉圭大使屈生武等到机场迎接。穆希卡总统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温家宝是在出席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圆满结束对巴西的正式访问后,抵达乌拉圭进行正式访问的。离开巴西时,巴西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等到机场送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