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

温家宝会见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阿斯托里

2012-06-24 05:48

  

  2012年6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蒙得维的亚会见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阿斯托里。

  温家宝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和习近平副主席对阿斯托里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说,乌拉圭是南美重要国家,近年来政局稳定,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发展,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并发挥着独特作用。中方祝愿乌拉圭在建设国家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温家宝说,中乌建交24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有着扎实的政治基础。中国已成为乌拉圭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经贸合作已从单纯的商品贸易向汽车制造、通信、金融、农业等领域延伸,中方愿与乌方保持平衡、可持续的贸易关系,参与乌深水港等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对乌投资,加强研发合作以及人文领域的交流。昨天,我与穆希卡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广泛共识。我对中乌友好合作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阿斯托里请温家宝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和习近平副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温家宝总理此访是两国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乌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不断增强政治互信,扩大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物流、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乌拉圭国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