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

温家宝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

2012-06-24 06:00

 

  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建交40年来,特别是2004年中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文教、科技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和配合。中国政府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阿关系,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同阿方共同努力,增进双方互利友好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温家宝表示,我期待在访问期间同阿根廷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此访将有助于两国扩大共识、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阿根廷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等到机场迎接。

  同日,温家宝会见了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温家宝是在圆满结束对乌拉圭的正式访问后,抵达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离开乌拉圭时,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阿斯托里和中国驻乌拉圭大使屈生武等到机场送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