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

温家宝参观阿根廷“共和国农庄”

2012-06-25 05:42

  当地时间6月24日,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和农业部长亚瓦尔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共和国农庄”。

  温家宝受到农庄主莫内塔及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他饶有兴趣地了解农场的经营情况和牲畜的品种,观看了阿根廷民族文化表演。随后,温家宝在农场与阿方主管农业的官员和农牧界人士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阿方对阿根廷农牧业情况介绍后,温家宝说,我带来了中国人民特别是广大农牧民对阿根廷人民的深情厚谊。中阿都是农牧业大国,各有特点和优势,互补性很强。阿根廷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先进的技术,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中阿农牧业合作基础很好,前景广阔。去年两国农畜产品贸易近55亿美元,主要是阿根廷对中国的出口。中国愿与阿方扩大在农畜产品直接贸易,加强农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及科技等领域互利合作,促进两国农牧业发展,丰富中阿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阿方人士表示,温家宝总理对阿根廷的访问将有力地推进两国关系,特别是农牧业领域的合作,给双方带来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利益,阿中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