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

温家宝与阿根廷各界人士座谈

2012-06-25 13:08

  2012年6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国际关系等领域的著名人士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关于阿根廷情况的介绍以及对中阿两国合作的建议。

  温家宝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国家关系的基础在民间。只有中阿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双方友谊与合作才能长久。我很高兴能够以同当地民众交流的方式开始对阿根廷的访问。今天的座谈会不仅使我增加了对阿根廷的了解,也进一步证明中阿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好朋友、好伙伴。

  温家宝表示,中阿虽然相距遥远,但有很多共同点,都是发展中国家,两国不仅有着牢固的政治互信,而且经济互补性强,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共识。我相信通过这次访问,中阿友谊将进一步得到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将达到更高水平,中阿关系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