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

温家宝抵达圣地亚哥对智利进行正式访问

2012-06-26 10:54

  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圣地亚哥,开始对智利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智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建交42年来,特别是2004年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中智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卓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合作。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同智利的关系,愿同智方一道,不断加强双方交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温家宝说,访问期间,我将同智利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此访将达到加深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推动中智关系迈上新台阶。

  智利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智利大使杨万明等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是在圆满结束对阿根廷的正式访问后抵达智利进行访问的。离开阿根廷时,阿根廷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等到机场送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