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访问丹麦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胡锦涛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2012-06-19 11:06

  2012年6月1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胡锦涛指出,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建交48年来,中法关系长期走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前列。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主要经济体,肩负着重要责任。中方赞赏奥朗德总统多次表示重视对华关系、希望加强两国全方位合作,愿同法方携手努力,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胡锦涛就发展中法关系提出4点建议。一是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法关系,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战略互信。二是巩固核能、飞机制造等传统领域合作,推动新能源、高技术合作,扩大相互投资,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三是加强人文交流,鼓励青年和地方交往。四是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

  奥朗德表示,法中两国都主张多极化,在许多重大问题上看法一致。法国高度重视法中关系,愿同中国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挑战,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法国新一届政府坚定不移致力于发展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期待着同中方加强战略对话,扩大经贸、投资、能源、航空等领域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法国将继续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王岐山、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