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访问丹麦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胡锦涛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发表专题讲话

2012-06-20 06:37

  2012年6月19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继续进行,讨论加强国际金融体系以及发展、贸易等问题,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专题讲话。

  胡锦涛指出,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有利于世界经济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各国应该共同努力,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取得更多成果;处理好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储蓄和消费的关系,使金融体系更好服务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进国际金融治理改革,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建立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使用并改善其货币篮子组成,增强国际货币体系稳定性;将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同促进国际发展合作结合起来,将解决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长期任务。

  胡锦涛指出,普惠金融问题本质上是发展问题,希望各国加强沟通和合作,提高各国消费者保护水平,共同建立一个惠及所有国家和民众的金融体系,确保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民众享有现代、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

  胡锦涛强调,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离不开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二十国集团应该把发展问题作为常设议题,推动国际社会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支持和帮助。中国在南南合作框架内帮助发展中国家建设农业、基础设施项目,提供粮食等方面的援助,今后还将继续这样做。

  胡锦涛指出,绿色增长的核心是本着可持续发展理念,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应该把绿色增长同消除贫困、保障发展中国家发展权结合起来,尊重发展中国家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保障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空间。

  胡锦涛表示,国际贸易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二十国集团应该共同努力,促进国际贸易健康稳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共同营造开放、公平公正的全球贸易环境,维护并加强多边贸易体制,继续推进多哈回合谈判。

  峰会期间,胡锦涛同一些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交谈,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加强国际经济金融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后发表了《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领导人宣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