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并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人民党主席谢辛和国会主席韩桑林

2012-03-31 19:47

  2012年3月3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金边分别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人民党主席谢辛和国会主席韩桑林。

  胡锦涛在会见参议院主席谢辛时表示,谢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致力于中柬友好事业,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方珍视中柬传统友好关系,始终从战略高度加强同柬方全方位合作。

  胡锦涛指出,中国共产党和柬埔寨人民党均面临维护国家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重任,应该加强交往,交流治国理政经验,深化合作。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谢辛表示,胡锦涛主席对柬埔寨的访问体现并加深了柬中传统友谊。柬埔寨人民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高度赞赏中国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柬埔寨正在加快国家建设,希望同中国加强合作。柬埔寨参议院将继续为巩固和发展柬中友好交往作出贡献。

  在会见韩桑林时,胡锦涛表示,中柬友谊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弘扬传统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这次访问柬埔寨目的是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明年是两国建交55周年,双方决定将明年定为“中柬友好年”,加强友好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借鉴有益经验,为促进各自国家建设和两国共同发展作出新贡献。

  韩桑林说,胡锦涛主席对柬埔寨的访问必将巩固和加强两国友好、团结、合作。中国是柬埔寨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保持国家稳定和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不起的成就,柬埔寨人民由衷钦佩和祝贺,期盼柬中传统友谊传承下去。柬埔寨国会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往,共同促进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当天,胡锦涛会见了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