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尼泊尔、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并出席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温家宝会见尼泊尔总统亚达夫

2012-01-15 09:49

  2012年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加德满都会见尼泊尔总统亚达夫。

  温家宝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中尼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上千年友好交往史。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帮助、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尼友好深入人心。中国政府和人民珍视与尼泊尔的传统友谊,为尼国家建设取得积极成果感到高兴,相信尼方能够早日完成和平与制宪进程,实现国家的持久稳定和发展。

  温家宝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亚洲国家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中方愿与尼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推进水电开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中方支持尼泊尔与周边国家发展友好关系,双方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促进本地区稳定与发展。

  亚达夫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尼中关系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相互信任、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取得了丰硕成果。温家宝总理对尼泊尔的访问把两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尼政府和人民赞赏中国始终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感谢中国的宝贵支持。尼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一道,加强沟通协调,全面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