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尼泊尔、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并出席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温家宝会见阿联酋总统哈利法

2012-01-16 21:03

  

  2012年1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阿布扎比会见阿联酋总统哈利法。

  温家宝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祝贺阿联酋建国四十周年。温家宝说,建交以来,中阿关系发展顺利。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十分密切。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形势发展的要求。此访期间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在更广泛领域、更高水平上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挑战,造福两国人民。

  温家宝表示,海湾地区是世界主要能源产地,战略位置重要,保持和平稳定不仅符合地区国家的利益,也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愿同阿联酋等海湾国家一道,为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哈利法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代表阿联酋政府和人民欢迎温家宝来访。他说,阿联酋真诚希望与中国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相信温家宝总理的访问将为两国关系开辟新的广阔前景。阿方愿以此为契机,同中方全面加强合作,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阿联酋希望地区各国保持稳定,享有和平安全的环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